县市区动态
急在身边 救在眼前
江北区红十字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急救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11:16:37     阅读次数: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自9月份起,江北区红十字会围绕“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这一主题,在世界急救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践行“三服务” 首设培训基地

为认真践行“三服务”精神,方便群众和企业员工进行救护培训,江北区红十字会与宁波市第九医院达成“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协议”。经过前期各基层红十字会的广泛宣传和动员,该基地于2019年9月正式挂牌运作,并在9月初举办了第一期救护员培训班。经考核,56名学员顺利结业,开班模式和教学质量深受群众好评。接下来的每月初都将安排一期培训课程,需要学习的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通过网站或者“大爱江北”的公众微信号进行报名参加。

注重推广传播 参与视频拍摄

为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关于“宁波市公共AED接入120急救指挥平台应急救护演练”的视频拍摄需要,江北区红十字会派出2名骨干工作人员,一名救护培训讲师,参与拍摄。视频情景模拟了宁波奥体中心篮球馆内一名群众突发心脏骤停后,被红十字救护员和其他群众用心肺复苏术及AED电除颤抢救成功并顺利送往120急救中心的故事,生动展现了120急救指挥平台在突发状态下指导群众正确自救互救的情形。来自江北的培训讲师扮演的急救员通过自己精湛的急救技能,形象地向群众传播AED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

融合养老服务 精准人群传授

作为“最易损人群”之一的老人,一直是近几年江北区红十字关注和帮扶的重点。19日中午救护培训师来到宁波市南山老年养老院,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特点,为120余名养老护理员及行政人员举办了一起针对脑卒中、冠心病预防和救治的救护知识普及讲座。这批来自宁大附院的师资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急症案例,在有限的学时里把急症发病原理、快速识别、平时预防等关键知识点进行了深刻剖析,而且教会他们如何做好急救应对,当好老人们的“健康守护员”。(江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