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迎国庆、庆重阳,慰问两捐登记者
宁海县红十字会重阳节慰问60周岁以上两捐登记者
发布日期:2019-10-11 11:21:31     阅读次数:

重阳节来临之际,宁海县红十字会组织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三献宣传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县城内25名60周岁以上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搭配分组,在县域内东南西北各个角落,分别慰问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者,为他们送去了饱含深意的重阳节礼物,有代表长寿的长寿面和代表温暖的毛毯,还听他们讲述了自己参与捐献登记的初衷和捐献的强烈意愿。

遗体(角膜)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这是一种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精神,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活着。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县共有62位遗体捐献登记者,128例角膜捐献登记者,218例器官捐献登记者。已完成遗体捐献5例,角膜捐献5例,让5位患者重见光明;人体器官捐献9例,让50余位患者获得重生。(宁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