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一想到能为他人重启生命,我就觉得值了”
发布日期:2019-12-16 10:48:54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下午,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小吴的血液从左臂流出,经由造血干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又经由右臂输送回体内,3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从病房出来的小吴高兴地对我们说:“一想到能为他人重启生命,我就觉得值了。”

“我一定竭尽所能地帮助对方”

32岁的小吴是丽水人,来宁波工作已有15年了,早已把宁波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乡。2017年,在一次献血时,他向工作人员表示,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需要与家人商量一下时,他说:“不用商量,如果真的有需要的那一天,我一定竭尽所能地帮助对方!”当工作人员问起小吴捐献原因时,他说:“有一次看新闻的时候,看到有个小朋友得了白血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生的可能。如果没有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孩子可怎么办?我自己也有孩子,所以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配型成功比中奖还让我高兴”

9月5日,小吴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小吴高兴得像个孩子,立即回复对方:“我愿意捐献,配型成功比中奖还让我高兴!”

9月9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吴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抽取。9月29日,小吴HLA高配成功,并进行了体检。在接下去一个多月里,小吴开始注意饮食,并有计划地跑步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这是一件救人的好事”

“我左等右等,没等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还以为捐献的事情要泡汤了,结果没过几天,就接到了让我准备的电话。我,时刻准备着!”小吴激动地说。临去医院前,小吴告诉自己的两个孩子,他去医院是为了救人,并不是生病了,让他们不要担心,这是一件救人的好事。他说希望给孩子做个榜样,让他们从小就知道要乐于助人。(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