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双十二”当天,12名志愿者集体登记捐献器官
发布日期:2019-12-17 10:41:32     阅读次数:

12月12日,北仑区红十字会迎来了一批客人——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在队长王华峰的带领下,前来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王华峰是宁波市北仑区惠通消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是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今年清明前夕,王华峰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在镇海九龙湖宁波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纪念陵园举行的祭奠缅怀仪式,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想到也要在身后也要捐献器官、遗体,造福社会,和大家一商量结果不谋而合。在王华峰的带领下,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先前有6名志愿者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加上这次集中捐献登记12人共有18人。成为我区人体器官(角膜、遗体)捐献登记人数最多的一个团体。此前捐献登记团体有区阳光慈善义工大队14人及北仑区尖锋应急救援队6人。

我国每年有30万人可以接受器官移植手术挽救生命,但能够实施移植手术者只有1万多例。近些年,仅宁波市眼科医院每年就有200多人等待移植角膜,由于角膜捐献有限,能够实施移植手术者只有100余例。人体器官(角膜、遗体)捐献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很多患者和家庭带去了新生、光明和希望。

据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已走在省市前列。目前,我区累计器官(角膜、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384人,实现捐献83例。其中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141人,实现捐献47例,使120多人获得新生;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137人,实现捐献28例,让54人重获光明;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106人,实现捐献8例,为医学教学和科研作出了贡献。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器官(角膜、遗体)捐献信息,在身后志愿捐献,帮助他人,造福社会。(北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