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先后2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给远方生命垂危的患者送上生的希望
发布日期:2019-12-05 10:06:00     阅读次数:

 

这两天,

宁波先后有2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12月2日,

王先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31毫升。

12月3日,

宋先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45毫升。

他们给生命垂危的患者送上生的希望。

宋先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45毫升

        今天上午,海曙的宋先生在市第一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宋先生从事汽车销售服务工作,曾获评公司年度优秀员工,三次获评通用(中国)欧宝全国优秀服务经理。也正是多年的服务行业经历,让他懂得站在对方的立场换位思考,他所在的集团在全省各地捐建了多所阳光希望小学,他曾去集团在丽水遂昌的希望小学参观学习。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是他的一个美好的愿景。

在生活中,他乐观、积极,乐于助人。2013年,他身边的两位朋友患血液病,幸得有效治疗逐渐康复。于是,他在当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血小板,希望以此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2016年,他的一位朋友因急性白血病离开了人世,这事对他触动很大。当时他就告诉自己,如果跟哪位患者匹配上,他肯定会义无反顾地去捐献。

2014年,宋先生因工作结识了宁波献血达人褚柳其,也正是被他的爱心感染,宋先生在那年开始接触马拉松的圈子,之后每年他都会参加1-2场的马拉松。在他看来,马拉松运动既能增强自己的体质,也能使自己变得更自律,关键还能在马拉松爱好者中感染到满满的正能量。

“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这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再苦再累,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宋先生说,“我虽然身材瘦小,但我希望用我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

王先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31毫升

王先生定居鄞州,是一名党员,在位于姜山镇的一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信息技术工作。2016年,他被公司组织的爱心献血活动现场氛围感染,主动挽起衣袖,第一次参与献血。此后,公司每年组织的献血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

2017年,王先生在第二次献血时,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寻找骨髓配型的病人增添匹配成功率。随后,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进行了了解,想到也许有一天能帮助到别人,于是与家人商量后,于同年5月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 

两年多过去了,王先生终于等来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骨髓初配相合,是否愿意到医院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一想到自己的决定关乎别人的生命,我马上选择了捐献。”王先生说。(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