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不忘初心,奉献身心
沈老师,一路走好!您的最后一笔党费已交
发布日期:2019-12-06 11:03:21     阅读次数:

11月23日,91岁的沈瑞年因胰腺癌去世,拥有52年党龄的优秀老党员做了最后一件能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医疗事业。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讣告: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原教授沈瑞年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23日在浙江宁波逝世,享年91岁。

11月28日是国外的感恩节,沈老师的妻子,今年86岁的康慈心阿姨在整理沈老师的遗物时偶然翻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沈老师最后一笔“私房钱”的去向。

“天太热,数次到银行完成我的心愿,定期存款可改为活期存款,因银行有提款金额限制,可分两次提现。提现后,全部交党组织,作为我的党费……”这是沈老师生前随手记录下来的,这份随笔还记录着银行卡密码等个人信息。

康阿姨表示,这是她在整理沈老师遗物时偶然发现,是沈老师生前最后一笔交给党组织的10万元党费。“如果不是这份笔记,连她也不知道沈老师低调的做了这么多。”康阿姨说,沈老师一生节俭,临终捐出10万元党费她并不觉得意外。

朴实无华的个人随笔,记录着沈老师在生命最后阶段,仍然不忘党对他的教导和培养,这也是老人一辈子对党忠贞不渝的坚定信仰,体现出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党的执着与忠诚。

在学术方面,沈瑞年教授的多部著作填补了我国国际金融英语教育方面的空白,他主讲的“国际金融英语”和“国际结算”被学生誉为中国人民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沈瑞年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党员、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教育工作者、“爱国立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对于沈瑞年教授的评价,中国人民大学是这样描述的:沈瑞年教授为人谦和,正直不阿,做事严谨,积极向上。他热爱教学,热爱学生,一生奉献给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培养无数优秀的国际金融人才,为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先生高风亮节,无愧师之楷模!

“沈老师一生都在用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祖国,他从未说过什么感恩的话,但他一生都在践行和追寻着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沈瑞年的妻子康慈心用这一句话,诠释了沈瑞年的一生。(镇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