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找茬”式服务 常态化演练
江北区红十字会立足生命安康 织密应急救护网络
发布日期:2019-12-06 11:03:21     阅读次数:

 “安保面向外侧、拦起保温毯、注意防护,保护好患者隐私”、“在联动的过程中要迅速取下AED,第一时间启用”、“安保不仅要注意做好外围保护,同时积极引导120进入。”28日早晨,在宁波奥体中心游泳馆内,一场紧张而有序的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正在进行当中。几名受过红十字会专业培训的救生员此时正在对一名溺水且心脏骤停“患者”进行全力救护,并等待120的到来。一旁来自江北区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讲师不停在场外进行指导纠正和示范。

从应急救护体系启动到联动速度、场面控制、救护区域设置、保护个人隐私、救护员之间相互配合,甚至考虑到因一起意外事件导致群体恐慌,打开逃生通道防踩踏等,培训讲师与奥体中心的“救护员”们抓重点、抠细节、促提升,力争使整个救护流程严密、环节到位、技术过硬、配合良好。

这场11月底的演练是奥体中心与江北区红十字会开展的第一次演练活动,之后演练活动将成为常态化的训练,在每月月底进行,为每一位来奥体中心参加比赛、训练、演出的人员和日常运动健身的群众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江北区红十字会立足生命安康,在全区的运动场馆、学校、社区、景区等布点“急救站”,累计已安装AED37台,其中在奥体中心投放12台,成为全市AED放置最为密集的单体区域。

通过对接,把全市AED接入市120急救中心平台,市民拨打120求救电话,接线员可以第一时间指导居民到最近的AED放置点拿取,并指导居民实施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提高抢救率。通过加大宣传,让“配起来”延伸为“懂起来”、“学起来”、“用起来”和“救起来”,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逐步渗入普通百姓之中。

同时,加大技能软实力,在第九医院、宁大附属医院设立两大培训基地的基础上,新增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救护培训基地,为纺院本校生源和其他院校的学生提供救护培训服务,2019年全区已培训初级救护员2027名,普及培训10417名。(江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