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服务学生 共助安康
江北区红十字会与浙江纺院共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06 11:03:21     阅读次数:

继第九医院和宁大附院之后,江北区第三个救护培训基地几经筹划、培育,终于应声落地。

11月份,江北区红十字会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共同签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协议书》。协议约定,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互利互补”的原则,为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不仅针对纺院本校生源,还面向其他院校的学生。不仅传播应急救护知识,更将传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发动学生加入校红十字会、鼓励学生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等。

近年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为促进学生提高自身防灾避险能力和现场救护技能,邀请江北区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讲师进校园为学生们开设相应课程,并于2018年将救护培训课程纳入学生课外拓展学分,后又将0.5个学分提升至0.8个学分。同时,加大师资配比,将原来一两百个同学同时上课的大课模式进行改革,切换成50至60人一班的小课堂。学生报名积极性高、参与度强。2017年至今,共开班7期,培训了526人。

为了将救护培训课程做成学校的特色品牌课程,让院前急救这一救性命保安康的技能惠及到更多学生,此次基地的落成将打造成师生开展志愿服务、学习急救知识的良好平台。(江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