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主题教育4个课题调研成果如何?宁波市红十字会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交流调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9-08-15 11:12:35     阅读次数:

7月30日下午,宁波市红十字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交流调研成果。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陈梓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6月下旬至7月中旬,会党组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确定了“基层红十字组织的党建、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应急救援、人道传播工作”四个调研课题,班子成员深入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基层红十字组织及应急救援队,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形成了切实可行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结合调查研究结果,开展学习研讨。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率先围绕“如何抓好基层红十字组织的党建工作”发言,分析了基层红十字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解决措施:一是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政治引领力;二是突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工作覆盖力;三是突出主体作用发挥,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四是突出基层探索实践,提升创新创造力;五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

副会长周学群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我市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和管理”发言,从明确主管部门、加大财政投入、落实维护管理、搭建智能管理系统、推进立法等提出对策建议。

党组成员、巡视员周枝法围绕“如何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发言,从强化制度建设、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增强服务保障等提出对策建议。

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昀围绕“我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工作”发言,从勤掸尘、合力统思想,广借势、全力补短板,深挖掘、聚力搭平台,常浇灌、倾力培“花朵”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担当有作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更好诠释“初心”。(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