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来红会,学急救”!宁波举办TOT模式培训骨干救护师资
发布日期:2019-08-15 11:39:46     阅读次数:

8月5日至9日,宁波市红十字会举办的TOT模式骨干救护师资培训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正如这炎热的酷暑天气!

看到此画面,你可能以为这是哪个晚会现场呢,原来这就是最初的破冰课程。通过一个个轮流反复重复每个学员的名字和标志性动作,不到半小时,课堂的气氛就非常活跃融洽,学员之间的陌生感顿然消失,相互之间记住了对方的名字。

本次TOT培训的教学模式完全颠覆了传统的以老师唱独角戏为主的教学方法,本着“以学员为中心”的理念和参与互动的微格教学模式,先由主讲老师提出问题,再由各小组分开讨论各抒己见的形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学员的主动创造性和动手参与能力,让每一个学员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这样更有利于巩固所学的知识和强化记忆,全方位提高了师资救护培训技能。

 

 

 

本次TOT培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每天早晨的激励晨会和反思,采用抛豆包游戏,由接到豆包的学员阐述一下昨天的收获、自己的想法和不足之处,进一步提出问题,从而促进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这些救护师资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纷纷表示要把这种寓教于乐的微格教学的模式发扬光大,积极应用到救护员培训中。

北仑区王燕军老师说:“第一次接触微格,很新奇。这是一种全新的感受,从填鸭式教学变成积极互动式,调节每一位学员的热情。”

宁海费海燕老师说:“玩中学到更多,感觉比原来填鸭式的教学更受益,因为学会了自己研究与思考。”

海曙杨锡文老师说:“新颖的授课方式,不断更新的急救知识,对我们的教学方法和知识积累做了很好的补充。掌握灵活的教学方法,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才能将科学的知识有效地传递给学员,达到应急救护教学的目的。感谢两位老师严谨科学的教学理念。救护知识传播之路,任重道远!”

救护知识传播之路,任重而道远,只有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救护师资的培训技能和教学质量 ,救护培训工作才能走得更远,做得更好!(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