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红十字会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发布日期:2019-08-16 15:03:11     阅读次数:

 8月1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会机关和备灾救灾中心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会议由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枝法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会议认为,74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这是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却的历史,今天学习党史更有意义。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和集体记忆。重学党史、新中国史,让人心潮澎湃,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我们党之所以永葆青春,生机勃勃,就在于我们党永远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同呼吸、共命运。   

通过学习我们党98年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才能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结合起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