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记余姚红十字救援队驰援临海抗洪抢险救灾
发布日期:2019-08-21 10:10:25     阅读次数:

8月12日下午,余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叶志千来到市红十字众益救援队、战狼救援队,亲切看望从临海出征回来的队员,并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急救箱等物资,了解队员们的身体状况,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过去的两日两夜,队员们一直坚持在余姚和临海抢险救援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13年我们受灾时,临海也曾派出多支救援队伍帮助我们,现在,临海遭了灾,我们感同身受,有一份力就尽一份力。”8月10日下午五点多,临海公安紧急征用“冲锋舟”的消息在朋友圈发布后,我市红十字战狼、众益救援队从抗台值守成员中紧急抽调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摩托艇、两栖车、装载机等救援装备,连夜赶赴一线,一路驰骋,参与临海救援。

抵达灾区后,救援队在当地政府和省红十字会协调部署下,迅速展开道路清障、人员转移、垃圾清运、食物配送等救援工作。据红十字众益救援队队员描述,受淹地水流湍急、地势复杂,在冲锋舟被利器划破,马达罢工的情况下,队员们跳进水中推着冲锋舟前进。冲锋舟报废了还可以买,但群众的生命至高无上,队员们救援还在继续。截至11日下午收到返回指令,累计帮助转移受困群众120余名,运送救援物资0.8吨。

灾情就是命令!白天还在余姚执行抗台抢险,晚上奔赴临海灾区开展人道救援,你们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余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