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全区125辆公交车成为首批流动急救站
发布日期:2019-09-16 16:53:17     阅读次数:

“出门遇到小磕小碰、滑倒摔伤等意外情况怎么办,如果就近能得到及时救护就好了”。今日,为方便市民,镇海区红十字会与镇海公交公司将乘客上述想法变成了现实,经双方协商,决定成立公交流动急救站,在辖区内新能源公交车厢内配备了红十字急救包。

首批分配到的389、370、388等10条线路的纯电动公交车已全部进行了安装。急救包安装在驾驶座背后,包内配备了创口贴、碘伏棉、无菌敷贴、棉片、医用退热贴、三角绷带等常用药物,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坐上空调车,一冷一热之间容易发生晕车现象。儿童好动,容易磕伤碰瘀,配备急救包可在乘客遇到小病、小伤的关键时刻提供应急救护措施。

此次活动签署了共建合作备忘录,镇海区红十字会将逐年按需协助镇海公交公司扩建公交流动急救站,共同做好急救包安装使用及后续易耗品更新等相关工作,确保合理有效使用。除此之外,镇海红十字会还将协同公交公司按需分批开展公交驾驶员急救培训,实施救护员持证上岗,提升急救操作能力,不断提高公交驾驶员的应急救护综合服务水平。(镇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