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红“惠”民生】宁波市行政中心再添救命神器AED,15人成为红十字救护员
发布日期:2019-09-29 09:40:50     阅读次数:

9月25日-26日,市红十字会安排救护培训师为放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市行政中心各楼保安、服务人员等15人,进行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通过严格的理论和操作考核,能够熟练操作使用AED,更好地为生命保驾护航。

这是市红十字会在市行政中心安放第4台AED后,专门组织的心肺复苏(CPR)+AED技能培训。这台AED安放在5号楼一楼大厅,由祺丰进出口有限公司捐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AED设置工作,自行购置了7台AED配备在市行政中心办公场所,为我市更多公共场所设置AED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日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赴市行政中心实地查看了AED安放情况,了解相关管理人员急救培训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AED是一种便携式急救设备,专为经过培训的非专业医护人员设计,用于现场抢救心跳骤停患者。浙江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均要求:到2030年,全市公共场所每万人AED配备率达1-2台。“在主要公共场所配置200台AED”纳入了2019年宁波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政策推动下,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加大了公共场所设置AED的工作力度。经各级财政加大投入、爱心企业捐赠,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主要公共场所已设置340台AED。(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