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宁波一家六人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1-16 18:11:00     阅读次数:

1月6日,是宁波男孩袁嘉辰的19岁生日。在家人的支持下,他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成为遗体及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至此,袁嘉辰成为继姨外婆、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之后,家中第六位遗体及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

家住宁波镇海招宝山街道的袁嘉辰,是长春理工大学大一新生。他本打算去年18岁生日时就送给自己这份礼物,不过当时正值紧张的高考复习阶段,就把这件事耽搁了。

“本来儿子买了6日回宁波的机票,为了让他能赶在生日当天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自己,完成他一年前的心愿,我特地为他改签了4日的机票。”袁嘉辰的母亲陈瑾说。

6日下午3时,镇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袁嘉辰家中,将遗体及器官(角膜)捐献登记表送到他手中。袁嘉辰毫不犹豫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在可以捐献的所有器官栏目上直接打钩表示同意。

袁嘉辰捐献遗体及器官(角膜)的想法,最初源于他74岁的外婆徐瑞英。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徐瑞英很早就通过媒体得知,遗体及器官(角膜)捐献不仅能为医学事业作贡献,也能简化丧葬过程。和家里商量后,2007年4月21日,徐瑞英的姐姐徐明珠第一个行动起来,在镇海红十字会登记成为遗体及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同年6月1日,徐瑞英和老伴周忠奎共同填写了遗体及器官(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

在他们的影响下,袁嘉辰的父母袁向前和陈瑾也深受感染。2011年5月7日,袁向前和陈瑾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收集和采样,同年5月31日下午,夫妻二人成为遗体及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

平时的生活中,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就充满了爱心。退休后的徐瑞英一直热心社区组织的各项义工活动,照顾结对的高龄老人、捐助困难群体。去年,徐瑞英向镇海区红十字会捐助1000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和外婆一样,袁嘉辰现在也是学校的志愿者,热心于各类公益事业。前不久,他和同学一起参与了无偿献血,并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我为有这样的家人感到骄傲,家人也一定会对我的做法感到欣慰。”袁嘉辰说,这是他19岁生日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镇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