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海曙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启用
发布日期:2020-01-16 18:12:28     阅读次数:

日前,海曙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开班,标志着新建成的“海曙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新启用的海曙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应急培训基地标准化建设要求,打造的集红十字知识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工作平台。基地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投入装修、设施设备、教具资金80余万元,目前具有注册志愿者师资64人,可同时容纳60名学员开展应急救护和实操训练培训。培训有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大创伤技术和心肺复苏技术、常见急症,以及现场急救及灾害事故逃生避险等内容。经理论、实操全部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宁波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建立海曙区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百万救护培训计划,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标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海曙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投入使用后,将面向海曙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开展更为广泛、更为系统的公益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通过“场景+情景+体验”的传授方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生命健康安全知识,旨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传播红十字精神文化的窗口和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推动广大市民安全素养的全面提升,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发生,促进基层应急救援机制建设,推动海曙区社会发展治理,提高市民品质生活。

此次年度首次培训,开放报名不到两天时间,名额就被一抢而空,最终经过筛选、确认,共有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下一步,海曙区红十字会将充分利用培训基地的阵地功能,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加大对辖区居民群众的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切实扩大救护培训重点人群的覆盖面,把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作为红十字工作的窗口和载体,不断提高红十字工作的知名度和覆盖率,为海曙区应急救护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海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