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2020年“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开展 将送出110多万元款物
发布日期:2020-01-17 16:50:43     阅读次数:

绵绵细雨让冬日更显阴冷,然而,丝丝关怀暖人心窝。1月16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亚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杨小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江北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颖,等一行走访慰问宁波市第93例器官捐献者罗祥虎家属,送上了红十字会的温暖和祝福。这也标志着2020年“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当天下午4时左右,冬雨淅淅沥沥,许亚南等一行打着伞,走进镇海庄市的一处出租房。在那栋老房子的顶楼住着一家四人,罗祥虎女儿周倩正乖巧地写着作业,字迹工整娟秀,墙上贴着好几张奖状。

周倩现就读江北区甬城学校(民工子弟学校)初一年级。罗祥虎祖籍安徽,2010年,全家迁至宁波生活。2016年4月,年仅38岁的罗祥虎不幸因自发性脑出血死亡。出于大爱,家人捐献了他的一肝两肾双角膜,挽救了3名器官衰竭患者,使2名眼盲患者重见光明。

罗祥虎的去世,让家庭失去顶梁柱,也让经济陷入困境。妻子周艳一人扛起了家里的重任,两个孩子还没成年,一起生活在宁波的婆婆身体不好,也需要照料。

许亚南向周艳送上市红十字会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深情地说:“你们家庭遭遇不幸,却给5户家庭带来幸福。你们的行动温暖着社会,社会也感谢你们。这是一种爱的传递,爱的循环。宁波是一个爱心城市,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关心你们,特别是关注孩子的成长,让孩子健康成长,让你们在宁波安心生活。”她还叮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加强沟通,多多提供帮助。 

周艳说:“器官在,就像他还活着,我们就还有念想。”她还说,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直与她保持联系,让她感到心里很温暖。

2017年起,周倩与哥哥得到宁波市红十字会“在甬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助学项目”的资助。这次送上的2笔救助金,一笔是去年“99公益日”期间,市红十字会开展在甬11个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结对助学筹资活动,为周倩筹集的3540元助学款;另一笔是“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项目”慰问金。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红十字会系统的传统救助品牌项目之一。今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市红十字会汇集了110多万元慰问款物,准备了1000多份由袜子、运动鞋、毛毯、保温瓶等组成的家庭救助包,采购了1500份冬被以及大米、食用油等。

市红十字会专兼职会领导带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进村入户将慰问款物及时送到村(社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癌症患者、麻风病休养员、在甬新疆西藏学生以及在甬器官捐献者家庭、新增100次无偿献血者等手中,倡导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的文明风尚。今年还为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黔西南州红十字会、吉林省延边州红十字会送去毛毯、棉被、运动鞋、袜子等物资,支援当地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