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红十字会作出部署 认真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10:17:57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专题会议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市红十字会党组专题研究,及时部署,要求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采取四项措施认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任组长,全力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积极参与联防联控。要求各地红十字会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与当地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配合,利用红十字会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因地制宜做好社区健康宣传。防控期间,要求各地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大型培训等活动。

三、及时提供人道服务。按照当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发挥红十字会在生命关爱领域的独特作用,必要时以适当方式开展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困难病患等群体的人道关爱和慰问、救助等工作。

四、加强值班防控报告。要求各地红十字会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明确防控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做好值班和有关信息报送工作。(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