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聘请郑栅洁、裘东耀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许亚南当选会长
发布日期:2020-01-08 18:02:43     阅读次数:

18日,宁波市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等出席。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亚南主持。249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郑栅洁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关心支持宁波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问候和敬意。他指出,这些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履行红十字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备灾救援有为,人道救助有力,生命救护有爱,为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栅洁强调,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充满爱心的光辉事业。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红十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自觉践行弘扬人道、保护生命、维护尊严的初心和使命,推动红十字工作更好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让人道主义阳光洒满宁波。

他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属性;要服务全市大局,当好桥梁纽带;要践行人道宗旨,关爱困难群众;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加大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力度;各部门和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职、共享资源,为红十字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共同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陶竞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宁波市各级红十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新突破,组织基础更加扎实,救灾救助更加有力,助推文明建设取得实效。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也创造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希望今后在强化政治建设、履行政治责任,聚焦服务大局、担当人道使命,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更大作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作《宁波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宁波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

大会审议通过了《宁波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有关规定,聘请郑栅洁、裘东耀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许亚南当选会长,许伯强周学群、杨小平、汪维民、华平、蒋志云、徐平元、许武松、戴建立当选副会长,何小宝当选监事长。

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市红十字会会长许亚南作了讲话。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尽心尽力,扎实工作,为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新的历史使命牢记宗旨、发挥特色,打造优质人道品牌依法治会、依法兴会,提升高效履职水平不断开创宁波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