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吴宏军副部长来甬调研博爱家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1:33:10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吴宏军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博爱家园建设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北仑区新碶街道芙蓉社区、鄞州区首南街道格兰春天社区和中河街道春城社区博爱家园。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文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鄞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鹏程,北仑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贝双六等陪同。

经过五年探索和福彩公益金支持,我市共创建村(社区)博爱家园32个,充分发挥了“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作用,项目入选市“六争攻坚”先锋榜,典型社区获评“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的认可。2020年博爱家园建设列为市红十字会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吴宏军认真倾听了基层红十字会干部、志愿者对于博爱家园建设的感悟和对今后工作的期望,对走访的三个社区实行博爱家园项目化运作,通过参与基层网格化管理助推社区治理,博爱精神融入社区文化建设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及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相结合等做法表示赞赏

在详细了解了我市博爱家园建设的思路、做法和取得成效后,吴宏军对我市博爱家园建设通过明确建设标准、明确管理节点、明确评估机制抓管理,注重站点建设打基础、注重项目推进强保障、注重深化内涵创品牌,通过党建融合带动、核心业务带动、品牌服务带动求创新的做法给予肯定,认为宁波的前期实践已经为博爱家园建设探索出了富有特色的工作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