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扶贫又扶智,宁波市红十字会送应急救护培训服务进贵州黔西南
发布日期:2020-10-20 11:11:26     阅读次数:

为助力脱贫攻坚,提升黔西南州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生命健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宁波市红十字会派出由浙江省红十字一级救护培训师戴远波和张建灵组成的救护师资教学团队远赴黔西南州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两地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当地群众需求,事先精心制定了培训方案和日程,师资团一落脚就开始了为期5天的“东西部协作”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系列巡回课程。第一站走进兴义市消防救援大队,为从事一线安全救援的消防队员进行系统、专业的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培训,运用了浙江省救护培训网络平台,老师通过PAD实时监督、指导学员操作练习,考核实现实时在线、打分,学员们通过“来浙学急救”手机小程序进行理论考试,即时获知考试成绩。通过两天的培训,切实提升了消防队员们开展紧急救援的能力,合格者由宁波市红十字会颁发救护员证。  

“东西部协作”应急救护培训班第二站是为该州各单位开展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两位培训老师马不停蹄,先后赶到兴义市公安局、兴义一中、兴义三中、普安县南湖街道社区等四家单位上门服务,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1300余人参训,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特别是兴义市公安局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将培训传达到27个派出所,使220余名公安干警在线上同步接受了培训。

黔西南州红十字会领导说:“宁波派出的两位培训老师讲课生动形象、专业精彩,对黔西南州的救护培训是很大的帮助,希望今后能多安排这样的活动。”培训结束后,黔西南州红十字会还向戴远波、张建灵两位老师颁发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建全面小康  应急救护培训为健康保驾护航”荣誉证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