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缪亚春获评省最美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12-22 11:18:22     阅读次数:

日前,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主办的2020年度全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展示交流活动举行,评选出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各20个,其中宁波2人获评最美志愿者,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缪亚春上榜。

下面来看下缪亚春的典型事迹吧~

2008107日,缪亚春将一群与她有着共同善心的中年人组织起来成立了“中年群”,开始了她们的公益向善之路。

201163,“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成立。身材娇小,看似柔弱的缪亚春毅然挑起了重担,肩负起了管理、协调一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的任务。她带领着团队成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队越来越被群众认可。随着“奉化区博爱志愿服务协会”的成立、工作量的增加,缪亚春与家人商量后放弃了做得红红火火的生意,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中。

经历了9年的风风雨雨,在缪亚春的组织和带领下,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将爱心传遍了奉城各个角落,也逐步拥有了自己的专项活动内容和活动品牌。目前已有“情暖夕阳”“情暖环卫”“绿色之旅”“博爱助学”“阳光助残”“抗战老兵”等常态化实施项目10个,其中“情暖环卫”成为了省级公益项目。近几年,她更是奔走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今年防疫期间,缪亚春积极组织志愿者,勇敢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接受区级医学观察点送餐和生活垃圾清理等任务,并立下誓言:“疫情不除,我们不退。”作为带头人,她始终不畏风险、以身作则、坚守一线,每天组织9人次,连续奋战13天,直至人员全部解除隔离。

队员们都说,缪亚春什么重活、累活、脏活都冲在前面,而且从不计较得失、总是无私奉献。“你们别看她个子小,其实就是一个女强人,作为队长她从来都是第一个上,绿色之旅事先探路、贫困老人入户访问、大型活动统盘安排、应急救护抢先培训……反正对博爱志愿服务工作,她真的是敢拼敢干。”队员张志忠说。

2008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至今,缪亚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200小时。因抗疫工作突出,最近她获评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获评宁波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