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4 13:36:40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是在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省努力成为全国群团工作“重要窗口”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宁波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红十字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精心编制好我市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求,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经验和做法,深刻认识红十字事业在“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近阶段基层调研情况,科学提出“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全力谋划好明年工作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抓好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倾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学习会后,围绕深入贯彻省委群团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研究部署了明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围绕“一个目标”,即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确立“一个载体”,即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贯穿“一条主线”,即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找准“一个定位”,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人道、彰显特色,努力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市县两级改革系列举措落细落实,不断转化改革成果,争取实现区县全面建立党组。落实推进区县(市)红十字会换届工作,建立理事会、执委会、监事会的现代治理结构;二是抓牢基层基础建设。探索“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扎实推进“红十字强基工程”,参与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三是抓紧推动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能力,切实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人道需求;四是抓住宣传工作的节点。联合宣传部门集中开展红十字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宣传,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扩大红十字工作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五是抓出红会工作品牌。继续争取福彩公益金的支持,加大对博爱家园的建设的投入,努力提升红十字博爱家园品牌影响力和辨识度;六是提高资源动员能力。推进“数字红会”建设,主动适应当前形势提升筹资信息化水平,实现筹资格局社会化、多元化;七是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改进作风、深化服务,真正做到为国奉献、为民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