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全市红十字系统合作救援队述职暨管理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 11:14:05     阅读次数:

1218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援工作,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红十字系统合作救援队述职暨管理培训会,全市15支救援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救援队按照省红十字救援队述职制度要求,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队伍管理和参与救灾救援等情况,各地红十字会就应急救援队伍管理进行了交流。

周学群对各救援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救援队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前线及各种灾情救援抢险活动中,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逆行者”。

周学群就我市红十字系统合作救援队建设情况作了分析,认为队伍在注册登记、党组织建设、建立考核机制和救援协调机制、提升救援专业化水平和保障能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对今后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她提出:一要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素质。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加强救援队建设和管理的首要任务,积极推动救援队建立党组织,实现应建尽建;二要加强部门合作,建设联动机制。各地要积极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对接,尽快建立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要继续加强救援队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创造外部褒奖环境,运用激励机制激发队伍活力;四要加强培训演练,增强救援本领。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实施“救援队赋能计划”,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扩大救援队员参训覆盖面,切实提高救灾救援能力;五要加强资金筹措,提升保障水平。要建立社会化筹资和部门支持相结合的保障机制,支持救援队建设;六要加强平战结合,服务基层社区治理。救援队要深入社区(村),帮助基层红十字会筹建赈济救援队伍,提升赈济救援能力。确保在抢险救灾、应对突发事件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