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大学医学院举行“感恩生命”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致敬无语良师,感恩生命光辉”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17:05:39     阅读次数:

12月24日上午,宁波大学医学院在至真楼前隆重“感恩生命”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致敬无语良师,感恩生命光辉”纪念活动宁波市红十字会宁波市卫健委、宁波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波大学医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感恩生命系列活动展”、“无语良师故事展”参观活动及“无语良师”纪念活动三个环节组成,同时为方便更多同学表达对“生命”的感恩之情和对“无语良师”的敬意,在至真楼一楼大厅设置了留言区,开设了网上留言模块不少同学在感恩留言区和网上留言模块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有同学这样写道:“每一位捐献者用自己生命最后的闪光照亮了医学发展的道路,推动人类医学的进步。”也有同学留言“他们用最直接的方式让我们了解生命的重量,生命赐予我们的,我们也必将奉献生命。”字字句句,表达着“感恩之情”和“崇敬之心”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在仪式上指出,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是延续生命、服务医学发展、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生动体现。医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举行纪念活动,缅怀捐献者,致敬无语良师,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心、感恩之情,宣传他们的高尚行为和大爱精神,非常必要,也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揣感恩之心”,时刻牢记入学誓言,不忘学医的初衷。大力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宁波大学医学院目前是我市唯一一所医学院校,创建于1998年,由香港著名医学家、科学家汤于翰博士捐资建成。学院有五年制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及临床医学博士点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点等。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278人。同时拥有3家直属附属医院、9家非直属附属医院,12家教学医院,13所社区卫生服务实践教学基地、14家预防医学教学实践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