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当好“四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0 18:40:14     阅读次数:

宁波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组织优势,切实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宣传员、保障员、补位员”,积极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一是当好企业需求的“服务员”。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进入一线企业,担任“驻企服务员”,了解企业困难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市本级和2个县(市、区)红十字会分别选派党员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其他县红十字会也建立了联企服务机制,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难事。

二是当好企业政策的“宣传员”。深入一线解读疫情形势,及时把省市县出台的惠企援企政策送上门。镇海区红十字会编印《企业复工指南》,送到联系的企业,帮助做好复产审批、员工健康码申领和网上备案等工作。鄞州区红十字会协同组建党员突击队,对接125家小微企业,引导改善预期、提振信心,鼓励应对挑战、迎难而上。

三是当好企业防控的“保障员”。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风险受控、有序推进”。北仑区红十字会联系专业人员,组织海伯集团员工进行防护培训,指导做好重点场所消毒工作。江北区红十字会自筹资金,为派驻企业购买额温枪、口罩等防控物资。

四是当好企业生产的“补位员”。针对部分企业员工返岗率不足,订单履约时间紧等现实问题,组织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到企业帮助生产。奉化区红十字会组织25名志愿者帮助西坞街道一家生产口罩企业进行产品打包堆垛。象山县红十字会协调县职业技术学校,按照专业对口原则,组织毕业班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员工荒”困境。(甬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