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无偿献血助抗“疫”,添片新绿盼“春”来
发布日期:2020-03-16 10:18:29     阅读次数:

无偿献血助抗疫

为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得到保障,3月11日上午8时,宁海县大佳何镇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出示甬行健康码、登记个人献血信息、测量血压……经过一系列献血前的准备工作,血液检测合格后,就可以安心献血了。此次前来献血的不仅有政府部门的党员干部,还有许多普通群众。

“国家有需求,我们党员干部绝不说‘不’,第一个报名。”大佳何镇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尽管有小姑娘扎针时害怕地闭上了眼睛,也咬咬牙坚持不放弃。

“听到大佳何镇组织献血,我们母子俩毫不犹豫就来了,想着做点好事儿,在疫情期间能帮到别人。”正在读高三的郑恒元和其母亲郑爱云也参加了献血活动。他们希望自己的一小份力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人,缓解燃眉之急。

截至中午12点,大佳何镇共完成75人次献血,共采集血液24200毫升。

添片新绿盼春来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退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又到了一年中的植树节。

3月12日上午,宁海茶院乡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带着铁锹、锄头等工具为树苗培土浇水。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到处充斥着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种下了一颗颗绿色的希望。

看着那原本空旷的场地变成了一片小树林, 变得生机勃勃,志愿者们也期盼着疫情早日过去,春天尽快到来。(宁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