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捐善款、到一线 山海相依情更浓 “红十字会纽带”拉近距离
发布日期:2020-03-25 16:40:07     阅读次数:

近日,宁波市红十字会收到了一笔捐款,捐款对象是40位在宁波挂职的延边州干部人才。一边是江南水乡宁波,一边是东北边陲延边,虽然跨越千里,但山海情深,2017年启动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将两地紧紧地连在一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40位在宁波挂职的延边州干部人才以他们的方式帮助第二故乡共克时艰。 

人在延边过年 心在宁波抗疫

“宁波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能够在宁波遭遇严峻疫情的情况下,尽一份我们的力,伸出援手,我们也很开心。”延边州驻宁波挂职工作队领队姜施群说,为了能够参与到宁波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支队伍想尽了办法。

春节前夕,在宁波挂职的延边州干部人才陆续回到老家过年。虽然能够和半年未见的亲友团聚很高兴,但这段时间以来,每一位干部人才的心都牵挂着宁波。

这支队伍于去年10月底到达宁波,分别在鄞州、奉化、北仑和象山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尽管时间不长,但他们早已被宁波人民的热情所包围,彻底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对于宁波的相助,延边始终心存感激。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宁波的情况。形势一天天严峻起来,我们总得做点什么吧。”2 月6日,作为这支队伍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姜施群和几位支部委员商量,捐款采购防护物资,姜施群带头先捐1000元。

“我捐500,支持宁波抗疫工作,为宁波加油!”这个建议很快就在工作群得到了响应。大家你500,我100,最终凑齐了9800元。

起初,他们想采购防护物资后直接送到宁波,但由于储备物资紧缺,再加上交通管制,无法得以实现。几经辗转,他们联系上了宁波市红十字会,捐出了这笔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这支队伍中,在象山县发展和改革局挂职的副局长金雄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主动留守象山,至今仍在疫情防控一线。

结对助学、师资培训 红会助力帮扶

据介绍,宁波与延边的东西部协作关系已有3年之久。2018年,市红十字会与延边州红十字会签署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援助延边州款物共计466.11万元。

在获悉对口帮扶地区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迫切需要交流、提高等情况,2018年11月中旬,市红十字会邀请延边州的学员来甬进行为期一周的师资培训,带领学员考察我市规模最大的应急救护培训体验馆,经过7天手把手的传帮带和严格的考核,延边州共有12名学员取得了《二级救护培训师》资格证书。

2019年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市红十字会与延边州红十字会联合宁波晚报发起“博爱甬城〮助学延边”贫困学子结对助学活动。仅用一天时间,就圆满完成项目筹资目标。共有4家爱心单位和120位爱心人士,捐赠资金20.8万元,成功结对延边州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及贫困边缘户学子120名,解决孩子安心上学问题。(来源:宁波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