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疫情当前,复学在即!红十字志愿者校园环境卫生防疫消杀忙
发布日期:2020-04-24 15:55:05     阅读次数:

    开年以来,我市红十字会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 服务群众 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助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贡献红十字力量。

疫情当前,复学在即!为尽快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保障复学后师生的安全,连日来,我市红十字志愿者忙着开展校园环境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减轻学校防疫工作压力。

3月29日,北仑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对泰河中学进行全面防疫消杀。消杀工作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对学校走廊、卫生间、教室、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杜绝留下任何死角。消杀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还叮嘱该校总务处主任及校医复学后消杀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力求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校园环境。

4月9日下午,余姚市红十字海燕公益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市兰江小学,协助学校对教室、食堂、办公室等公共区域及校园的各个角落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助力学校顺利开学。

4月8日上午8点,慈溪市群狼救援队的队员携带机动、电动喷雾器应邀准时出现在慈溪中学门口,免费对学校所有楼层(包括办公楼、宿舍楼、教学楼、会议室、食堂、楼道等)及校园整体环境进行系统性消毒,消毒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左右。

志愿者说,这都是为了下一代,希望我们的辛苦换回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孩子们好好学习,以后你们是国家栋梁。

(北仑区红十字会、余姚市红十字会、慈溪市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