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点赞!又有两位红十字公交志愿者出手救人
发布日期:2020-04-24 15:56:33     阅读次数:

近年来,象山县公交公司驾驶员队伍中不断涌现出帮助乘客、拾金不昧等各类好人好事。近日,继红十字公交志愿者胡良宽师傅送抽搐病人紧急就医后,同为红十字救护员的公交车驾驶员郑敏,在紧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完成了一次急救送医的善行义举。4月14日下午,象山110路公交车司机郑敏驾驶公交车由爵溪场站开往公交总站。行驶至爵溪商贸城站时,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急匆匆地跑来。因学习过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郑敏提出先看下小孩的伤势。

“我发现小朋友右耳对半裂开,鲜血不断冒出来,都快流到脸上了。”郑敏发现孩子伤势有些严重,便决定直接将这女乘客和孩子送往象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为了抓紧抢救时间,郑师傅跟车上乘客解释道:“不好意思,要耽误大家了,我必须马上送她们到医院,着急的乘客可以选择等下一趟车。”

 救人如救火,为争取时间,路上经过的站台都没停靠,公交车以最快的速度开到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看着女乘客的孩子及时得到救治,郑敏师傅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几天前的4月10日,红十字公交志愿者胡良宽驾驶着110路公交车由爵溪公交首末站开往公交总站。途经县传媒中心附近,突然有乘客惊慌喊道:“有人抽搐了!” 听到呼喊声,胡良宽立即靠边停车,发现坐在后门旁的一名乘客身体斜躺在座位上,全身抽搐,情况危急。

胡良宽向全车乘客解释:“救人要紧,我要开车将人送到医院!”全车10多名乘客表示愿意配合,纷纷提前下车。

   胡良宽掉转车头后踩足油门,径直向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驶去。在行车过程中,胡良宽发现患者在不停捶打自己胸口,本着救人第一原则,胡良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车速,连闯了3个红灯。仅仅7分钟,公交车到达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与等候在门口的医务人员顺利交接。胡良宽协助医务人员把患者抬上推床后,又重新投入营运。(象山县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