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助力复产培训上门,江北区开展疫后首场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4 15:58:46     阅读次数:

我们是外贸出口加工企业每年需要验厂而企业安全生产又是重中之重一线员工救护证的持证率也是验厂的重要指标目前我们企业员工的救护员证即将过期这会影响接下来的验厂事宜但是现在还是疫情期间不知道红十字会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为我们进行一期培训

近日,江北区甬江街道红十字会接到梦神集团的求助电话,就立刻把该信息反馈给了江北区红十字会。

现阶段,本地的疫情高峰期已过,但是输入性案例和无症状患者依然存在,防疫意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同时,在打赢第一阶段防疫攻坚战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也是当务之急。

防疫要抓,企业也要帮!在确定思路后,江北区红十字会与街道红十字会跟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由区红十字会重新设计课程表、优化课程方案;街道红十字会将在培训当天安排志愿者进行测体温、查绿码;企业负责安排空间较大的培训场地、准备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在课前和课后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

4月18日,周六,2020年年后江北区的第一场救护员培训,也是疫后的第一次培训,在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正式开课。

早上6点多救护培训讲师和志愿者们就在能容纳150人的多功能教室中忙碌开了。7点不到学员们陆续进场,测量体温、出示甬行码、喷洒消毒水、隔空落座,现场有条不紊。7点钟课程正式开始,从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与AED、气道异物梗阻到创伤救护,完整的理论知识一样不落。临近中午理论考试结束下午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操作的训练和考核。为确保安全,同时考虑到这批学员是复训,所以在心肺复苏的操作和考核步骤里取消了人工呼吸的环节。培训持续到晚上,直至所有内容全部结束,学员们有序离场。

参加该次培训的36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顺利拿到新的救护员证  江北区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