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16:36: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根据《“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重点任务安排》要求,市红十字会利用4月28日“周二夜学”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大讨论动员会。会议由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枝法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来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体现着从传承到丰富、从发展到跃升、从过程到结果的递进关系。既鼓舞激励人心又赋予重大责任,我们尤须下非常之功。周枝法指出,要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战役”,所有党员干部必须要以科学思维方式,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战略定力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窗口意识”、拉高“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市红十字会要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亮丽底色。

其次,认为我会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我们这支队伍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组织纪律、过硬的工作作风。但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还要坚持平战结合、守土有方,加强全市红十字工作整体谋划、前瞻布局。一是要把新指示、新论述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二是与“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开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与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宁波红十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三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实际行动交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红十字高分答卷。

第三,要求全会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周枝法从中国航天征程太空和浙江人民40年来奔赴小康的光辉历程两个案例说起,从“成就彰显担当、时代需要担当、责任诠释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不负韶华,攻坚担当”。缺乏斗争精神、不担当不作为,不仅成不了事,而且注定坏事、贻误大事。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在哪个岗位就把哪个岗位的事情干好,履行什么职责就把这个职责完成好,我们才能胜利实现市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