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携手防疫·红十字同行!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5-13 16:48:53     阅读次数:

纪念第73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我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以携手防疫·红十字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市红十字会开展“云端红五月·我‘看’红十字”线上宣传活动,分别是讲·红十字——“我心中的红十字”感言活动、·红十字——“我眼里的红十字”摄影活动·红十字——“我笔下的红十字”绘画活动、学·红十字——“我了解的红十字”知识竞赛、H5宣传——我为红十字代言“宁波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投票评比,掀起红十字宣传热潮。

同时,市红十字会制作了“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海报(单张)及“红十字运动”相关内容宣传海报一组(五张),分发到各区县(市)红十字会、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市直属学校、在甬高校和市医工委成员单位红十字会。

江北

江北区红十字会发动街道(镇)红十字会、红十字医疗工作委员会、红十字学校工作委员会等,开展“六个一”活动:张贴一张海报,在区红十字会本级、各街道(镇)、社区(村)张贴红十字海报,全面营造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氛围;

表达一句感想,以“我心中的红十字”为主题,发动红十字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畅谈心中感言;绘制一副图画,发动各学校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画出心中的红十字”活动;拍摄一部视频,以抗疫为背景,拍摄微视频,展现红十字会在疫情期间积极抗疫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形象;开展一次演讲,以“打赢疫情攻坚战”为主题,开展演讲活动;组织一次培训,为十杰装饰公司江北分公司进行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在全社会营造“急救为人人,人人为急救”的院前救护理念。


奉化

奉化区红十字会携手奉化日报小记者工作室,开展“我心中的红十字”征文、绘画活动,区100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参与投稿。经过筛选,《奉化日报》已刊出2个整版。这些作品中,不但有传统的文字作品,还有书画作品,充分体现了红十字精神

余姚

5月8日,余姚市红十字会在桐江桥爱心献血屋前开展以“携手防疫·红十字同行”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以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登记及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等形式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现场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共85人,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共4人

慈溪

慈溪市基层红十字会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会员上街或上门发放“情暖慈溪”红十字博爱公益项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折页,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等宣传动员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还利用社区微信群或进农贸市场等开展“扫码守小门”健康活动,共建博爱健康家园。

宁海

  5月8日,宁海县红十字会在《今日宁海》报刊登宣传专版。同时,将21家学校共计23幅优秀作品通过宁海县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展示宣传。各基层红十字会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营造宣传氛围。桑洲镇红十字会开展环保卫生、助力疫情防控等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