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督查2020年“公共应急救护服务工程”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22 19:25:54     阅读次数: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带领民宗侨外工委和部分人大代表赴镇海区跟踪督查2020年“公共应急救护服务工程”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王建康一行先后视察了镇海区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基地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备点。镇海区今年上半年共安装12台AED,已提前超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任务。该区依托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实现了应急救护培训教学、体验、培训、考核一体化,常年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年度接待团队60余批次。

随后,督查组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王爱民主持,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关于我市公共应急救护服务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王建康说,市红十字会作为公共应急救护服务项目的牵头单位,推动项目工作起步早、工作方式活,项目重实用,接地气,受到群众欢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市红十字会通过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扩大影响,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我市的应急救护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他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项目推进上要再提速;二是在宣传和管理上要再强化;三是在顶层设计上要再谋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