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4 17:49:23     阅读次数:

722日,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区县(市)红十字会交流了上半年工作特色亮点。

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善于总结,增强信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认真梳理总结半年度工作,看到红十字工作的优势、成绩、作为,提高工作信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在大疫中显担当,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在大中显作为,做好防疫款物的接收和发放工作;大爱中显真情,向爱心单位、人士发送感谢信或上门走访答谢,慰问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大考中显实力,接受了考验,提升了社会公信力,成为疫情联防控中的重要力量之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同时,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以群团改革为契机,相继出台群团改革方案,优化治理结构,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依法治会工作,并将红会的工作充分融合到当地党建工作中。在宣传方式上,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以危求机创新工作模式,围绕主责主业,在线上云上开展云缅怀、“云端红五月·我‘看’红十字” 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等,探索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新方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二、要有“窗口”担当,勇于担责。一要加强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争当宁波新时代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的各项任务,推动党建+红建工作模式提质扩面,打造红十字精彩板块;二要强化“三救”能力建设从筹资规范和模式上提升救助实力,从培训方式、队伍整合、作用发挥上提升救护能力,从机制构建、社会资源整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上提升救援合力。同时通过红会品牌的建设、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和培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三救”能力;三要深化“三献”工作的作用从组织机构、流程设计、依法依规、宣传发动、人文关怀、有序运行等着手,突出人道文化的传播,搭建文化传播的平台,丰富文化传播的内涵,拓展文化传播的途径,提升人道传播的力度;四要强化“窗口”意识明确“窗口”的标准、职责、任务、担当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学习,分类分层分级抓好培训,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提升,增强管的工作责任心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夯实红会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群众认可的红十字会”。

  三、要统筹谋划,重点推进  要认真贯彻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以省红十字会系统重点工作评估要求为标尺完成年度工作;要总结梳理市红十字会“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谋划“十四五”规划,做到制度设计有章可循,依法治会有法可依,品牌推广有案可,市域聚焦有力可发,能力提升有责可当,任务设定有标可对;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我会党风廉政建设。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就下半年开展“三救三献”工作作了部署。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杭州湾新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