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江北区应急救护培训如火如荼!今年已普及培训5525人
发布日期:2020-07-31 14:57:21     阅读次数:

“721-22日,甬江、洪塘、慈城庄桥司法所普及培训“722日上午9:00,华庭社区30人普及培训“722日上午9:00,费市社区30人普及培训“723日下午14:30,河东社区30人普及培训”……在江北区红十字会的工作汇总栏上,写满了近期已开展的救护培训活动。

因新冠疫情,救护培训曾按下暂停键。为促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顺利通过验厂,江北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团队重新设计教学课程,科学合理安排时间,上门为企业员工保质保量进行救护员复训。

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6月中下旬,江北区红十字会通过江北发布、江北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和新江北等,发布了市第九医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2020年第二期救护员培训班的公告。一时间,报名人员纷至沓来,原计划招收80名,最终有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在基地恢复正常开课的同时,针对学生的暑期救护培训也进行得如火如荼。防溺水、防中暑,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刻不容缓,通过多媒体课件、现场演示、情景互动等多种形式,讲师向学生们讲授了溺水自救、水中救护、岸上救护等现场救护方法,普及第一目击者”“黄金四分钟等应急救护概念,让学生们不仅感悟了生命的可贵,也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而在江北区的农村文化大礼堂里,炎炎夏日挡不住村民们的学习热情。与传统印象里农村相对落后,对新知识的接受度相对偏弱有所不同,新农村时代,村民们的健康安全意识普通提高,对知识的渴望更甚。每一次的课堂上,认真地聆听,踊跃地参与,以及结束后给予讲师们热烈的掌声是对课程普及的最好回馈。

  今年,公共应急救护服务项目被列入市区两级民生实事工程,江北区红十字会主动加压,提出增量提质的要求,并以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为带队导师,通过研讨课件知识、强化技术训练、磨练讲课技能等形式,加强师资内训、提升综合素养。2020年计划完成救护员培训1000名、普及培训10000名,目前已培训救护员467名 ,普及培训5525名。(江北红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