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慈溪红十字培训讲师在贵州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31 15:00:24     阅读次数:

727日下午,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屯脚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30余名职工和辖区内20名村医,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讲师是慈溪援贵医生、慈溪市红十字培训讲师、观海卫镇医院副院长魏征。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屯脚镇下属有12个村,常住人口3.2万,至今未成立红十字会组织。得知情况后,魏征计划在这一个月的扶贫医疗帮扶期间,在屯脚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一期红十字救护知识培训。慈溪市观海卫镇红十字会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向屯脚镇中心卫生院寄去人体模型、急救包、救护员课本等物资。

从红十字会起源、急救概论、心肺复苏操作、除颤仪的使用等知识点逐个讲解,到现场演示教学,逐个指导、纠正学员心肺复苏的动作,一下午的培训课,在内容丰富、讲解诙谐、学员积极互动的氛围中度过。

课后,受培训的医务人员一致表示,对红十字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心肺复苏技能和除颤仪的使用技术。他们还表示,今后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红十字知识宣传,并用已学的技能参与现场急救。(慈溪红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