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东西部扶贫工作接受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8-07 17:50:06     阅读次数:

    85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孙雪明组长一行4人来到我会专项督查东西部扶贫工作。

三年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已累计援助东西部款物3836.095万元,提前超额完成三年东西部扶贫任务。一是建立紧密型合作机制,确立了“当地所需,宁波所能”工作原则,与贵州黔西南州、吉林延边州红十字会分别签署了《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2018-2020年)。双方建立了互访联络机制,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抓总、对接需求、磋商方案。二是实行项目化筹募机制。与市民建共同设立“民建甬城·博爱万家”项目,筹集大米、棉被等物资支援延边助困;与《宁波晚报》联合开展“博爱甬城·助您黔程”和“博爱甬城·延边助学”公募项目,分别为黔西南州和延边州建档立卡户子女200余人筹集助学款近50万元。三是推出站点式培训机制。“请进来”,开展师资交流培养。邀请黔西南州、延边州及我省丽水市来甬,专门组织为期一周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31名学员取证。“走出去”,开展救护普及培训。安排省一级救护培训师戴远波在黔西南州普安县人民医院(县红十字医院)医疗帮扶期间,配合黔西南州红会,为黔西南州、兴义市、普安县等地举办救护培训9场次共计培训957人。“扎根下去”,建立长效培训机制。20198月,市红十字会与黔西南州红十字会签署协议,在当地设立“宁波市对口帮扶黔西南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标志着工作站模式的培训机制的建立,逐步推动当地救护培训工作步入正轨。“拓展开来”,捐赠AED保驾护航。为黔西南州配备急救包、模拟人等培训设备和教具。

近日,价值103万元援黔物资已顺利抵达黔西南州兴义市,援助延边州的57.7万元物资也已如期启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