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又有20台AED在余姚公共场所投放
发布日期:2020-08-07 18:01:10     阅读次数:

83日,余姚市红十字会在市世南小学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且对安装点相关人员进行了使用与管理方面的培训。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投放选址、招标购买等一系列流程,20AED将在8月上旬全部投放完毕,该市AED累计投放达85,率先达到《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中每万人户籍人口配备1台的目标。

为更好地保障市民公共安全,助力院前急救体系建设,余姚市红十字会自2017年起倡导在公共场所配置AED,推动自救互救技能普及。每年将公共场所投放AED行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并加大对AED认识与使用的宣传。如将AED使用教学纳入每一堂应急救护的培训课;制作AED分布地图,通过余姚发布”“文明余姚”“余姚日报”“余姚市民云APP”等让广大市民了解AED;与余姚市教育局、余姚市卫健局联合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公共场所AED投放启动仪式;与余姚市文明办、泗门镇政府联合举办大型应急救护技能演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市民接触AED,体验心肺复苏操作;联合应急管理局在防灾减灾日摆摊演示AED操作,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契合余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及AED投放的建议、提案,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加快AED投放进程,进一步加大公众对应急救护培训的认识与了解,获得更高关注度。目前,通过微信小程序“AED设备导航搜索,市民朋友就可以查找到自身所在地附近的AED

公共场所AED的投放,是进一步提高公众应对突发心脏骤停的院前救护能力,完善院前急救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行动,助力健康余姚建设的具体实践。相较于发达国家,我们的公共急救体系建设尚存不足,余姚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组织枢纽作用,加强与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协作,推动人流密集地公共场所AED普及力度,为推动健康余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幸福发挥积极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