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赴黔西南州
开展对口支援项目回访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5 18:30:04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委、政府有关对口支援东西部工作要求,按照市红十字会对口帮扶黔西南州三年工作计划,为了解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商讨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方案,9月21日至24日,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有关区县(市)红十字会负责人黔西南州开展项目回访和工作调研黔西南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评说,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赵玉芳,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伍定英等陪同调研。

黔西南州期间,考察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兴义市乌沙镇乌沙村亮化工程项目,万峰林和马岭河峡谷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州(兴义市)备灾救灾仓库,兴仁市潘家庄鸡坪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异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社区在水一方社区等,就红十字应急救护站AED等救护用品的配置和使用、博爱家园生计金帮扶困难群众、新移民社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察调研期间,周学群一行还看望了7位“博爱甬城.助学黔城”结对助学学生,为其中3位同学送上了第二年的助学款1000元,并与结对学生和家长(监护人)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对宁波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

本次调研期间,市红十字会还专门委派张建灵、戴远波两位救护培训师为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进行为期3天的应急救护培训,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在黔西南州红十字会与宁波市红十字会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举行了“宁波市对口帮扶黔西南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挂牌仪式,周学群代表宁波市红十字会向黔西南州红十字会赠送了两台AED及AED训练机,两具心肺复苏模拟人。甬黔两地结对区、县(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分别进行现场“对歌”,共同商讨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

周学群说,三年来,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实施了助学助困、应急救护培训、亮化工程等帮扶项目,先后援助了2118.95万元款物,有效助力了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今后将按照“当地所需、宁波所能”的原则,继续加强与黔西南州红十字会的沟通交流,深化帮扶合作机制,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巩固对口帮扶工作成效。

黔西南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评说表示,感谢宁波市红十字会多年来支持帮助黔西南州红十字事业发展,宁波派遣的应急救护培训师,极大地解决了他们的师资不足,提升了黔西南州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水平,宁波赠送的AED,日日夜夜守护在当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座谈会上,她还代表黔西南州红十字会向张建灵、戴远波两位救护培训师赠送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建全面小康 应急救护培训为健康保驾护航”荣誉证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