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两家单位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21 16:00:37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文表彰了368个“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我市1个城乡社区和1家企事业单位榜上有名。

鄞州区首南街道格兰春天社区成立于2009年4月,由格兰春天一期二期三期、米兰风尚雅苑、风格南岸、唯爱大厦6个商住型小区组成,现有常住居民约10180人。格兰春天社区红十字会成立于2010年。2018年5月,格兰春天社区创建成为市级 “红十字博爱家园”。社区以此为契机,秉持“党建带红建,善治春天里”的理念,成立红十字网格志愿服务队、“红管家”志愿服务队等,创新红十字基层治理的模式。曾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突出贡献红十字基层组织、省卫生先进单位、宁波市文明社区、宁波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社区、宁波市优秀学习型社区、宁波市科普社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

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地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是全球最大产能的再生中空涤纶短纤维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倡导三大特色的企业文化——“大家发文化”、“健康文化”和“良心文化”。这三种文化相辅相成,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发化纤在企业红十字会建设方面更是不遗余力,真正做到企业发展和人文关怀两手抓,相得益彰。先后获评“浙江省突出贡献红十字基层组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十佳信誉单位”、“宁波十大慈善民营企业”、慈溪市“慈善楷模”、“文明单位”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