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16年前,父亲肾移植得以重生,16年后,女儿捐器官替父报恩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5:06     阅读次数:

     202012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抢救室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王先生来自江西,但已在宁波定居20多年。虽然一家人生活平平淡淡,但让王先生欣慰的是,一对龙凤胎儿女长大成人,21岁的女儿王淑更是出落得婷婷玉立,大学毕业的她还考出了教师资格证,一家人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可是,就在20201224日,一场意外将一家人打入了冰窟。等王先生闻讯赶到医院时,女儿已被送入抢救室。医生们竭尽所能,遗憾的是最终却没能救回美丽的姑娘。“脑死亡!”听到医生的宣判,王先生大脑一片空白,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几个小时前还跟自己撒娇的女儿怎么突然就要跟自己阴阳两隔了?

出事以来的这一个星期,对王先生一家来说,是最黑暗的一个星期,一家人从最初的期待奇迹,到慢慢地直面残酷现实。那天,王先生主动找到女儿的主治医生,“医生,我想帮女儿捐献器官!”

接到电话,鄞州区第二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章娉立即赶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见到章娉,王先生泪流满面,“我终于有机会报恩社会了!”

原来,16年前王先生不幸患了尿毒症,生命垂危,在鄞州二院接受了肾移植得以重生,从此在他心中,宁波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说,他永远忘不了当初重病时的绝望,更忘不了肾移植后重获新生的喜悦。这次女儿不幸出了意外,眼看救治无望,他就想着,如果能够用女儿的器官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那也一定是女儿的愿望,因为女儿平时是那么得善良。让王先生感动的是,他的决定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我只想让女儿有个好的归宿。”王先生颤抖着在捐献器官志愿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悄然滑落的泪水却让人深深记住了一位父亲心中的痛,也让人深深记住了一位父亲深埋于心底的大爱。

王淑捐献了一肝、两肾、两角膜。她成为宁波市第237例器官捐献者。宁波市红十字会、海曙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了整个捐献过程。

  来源:甬派客户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