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重阳节|尊老爱老,向老人送上红十字“大礼”
发布日期:2021-10-15 15:12:46     阅读次数:

“三重”大礼送“三老”

市红十字会坚持把“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关注群众期盼,聚焦老弱病残,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筹集“三重”大礼为失智老人、贫困老人、社区长者送上关爱。

一是为嘉和阳光为老服务中心失智老人项目捐赠30万元。此款为宁波市荣誉市民、台胞朱英龙先生定向捐赠,助力失智老人“老有所养”;

二是上门慰问范江岸社区5户因病致贫老人。送上毛毯、运动服、保温杯、大米等生活用品,祝愿他们温暖过重阳;

三是为“福寿之家”周边社区长者送上贴心服务。市红十字人文关怀服务队给有需要的老人进行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指导。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按摩,教老人剪纸等,陪伴老人们开心过重阳。

为伤残老兵办实事

10月14日重阳节,北仑区尖锋应急救援队队员与大碶街道坝头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的志愿者,一起前往伤残老兵家里,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由于老兵出行不方便,需要去医院办理伤残证明,但由于身体原因一直不能成行。14日下午,尖锋应急救援队和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们一起上门,帮老人家把事情办妥。

志愿服务送进村

10月14日重阳节,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奉化华侨豪生大酒店的党员志愿者和马夹岙村志愿者共28人,在马夹岙村老人文化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的老人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和殷殷的关切之情。志愿者为老人理发、按摩、刮痧、测量血压,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心灵手巧的志愿者特意为老人准备了绵软的蛋糕,老人们都说好吃。志愿者耐心地给老人们讲解安全急救防护知识,分发鞋等礼品。缪亚春队长还为老人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技巧。老人们学得认真、开心。

关爱老年志愿者

重阳节来临之际,宁海县红十字会为26位60周岁以上登记了遗体(角膜)捐献的老年志愿者送去了节日关心和问候。宁海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顾一冰、基层红十字会工作者、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一户一户看望这些老年志愿者,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核对捐献信息等……这不仅是一次慰问,更是一次暖心志愿服务活动,还是一次遗体(角膜)捐献宣传的活动。遗体(角膜)捐献是一项移风易俗、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很多可敬的老年志愿者,不仅自己主动进行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还发动身边的人来加入这个群体。宁海县兴华老人乐园的吴伯伯早在2015年就成为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在他的宣传下,2020年,应阿姨、陈伯伯和葛阿姨夫妇也陆续成为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

冒雨献真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象山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重阳慰老活动。这是县红十字会“学党史办实事”关爱老人系列服务活动的一个真实写照。

“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毛泽东思想是不落的太阳……。”10月13日上午,象山红十字公交志愿者冒着暴雨为爵溪街道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一箱箱慰问物品。爵溪养老院冯院长说:“象山公交的驾驶员十分关心我院老人们的生活,不光在坐车时将老人服务好,空时也常来探望,是真情实意地把老人挂在心上。”

10月13日晚上,象山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周世涛来到86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王老家,送上大米、油等日用品和节日的祝福。周世涛和王老拉起家常,了解他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传达了县红十字会当前党史学习所处阶段的具体内容。王老精神矍铄,表示退休后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坚持阅读党史书籍,努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

来源:宁波市红十字会、相关区县(市)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