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强化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市红十字会举办财会工作交流​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9 15:56:53     阅读次数:

守住纪律底线、防范财务风险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市红十字会党组对我会财务管理工作提出的基本要求。为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财务管理水平,市红十字会于10月14至15日举办了财会工作交流培训班。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枝法在开班动员上强调,财务管理作为红十字会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主动适应形势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红会财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积极更新管理观念,努力推进红会财务管理提质增效;要加强领导,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财务管理的保障服务职能。

来自10个区县(市)红十字会的财务分管领导、财会人员围绕财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巡察审计发现问题以及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起分析财务风险节点、商讨具体防范举措,相互学习借鉴。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审计常见问题与内部控制、捐赠资金物资管理以及信息公开指引作了专题辅导,并分享了工作实务心得。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短期的交流培训收获很大,尤其是对落实经济责任、防范财务风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致认为要从强化内部控制着手,不断提升红十字会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