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7年里6000余名象山职高学生 “晋升”红十字救护员
发布日期:2021-10-22 16:12:11     阅读次数:

截至10月20日,象山县工程技术学院的19个班次800余名2021届高一新生,分10期进行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救护培训全部结束。792名学生经考核成为了红十字救护员。自2015年起象山县红十字会在全县三所职高开展全体学生救护员培训以来,7年共6000余名职高学生“晋升”红十字救护员。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自10月11日起开始本年度的新生救护员培训。4位红十字救护师资分组对80名高一新生进行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从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理论到心肺复苏操作、AED的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技能,通过分组教学、指导操作,同学们很快掌握相应的急救知识,有79名通过培训,成为合格的救护员。

“如何学会自救互救”、“怎样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到前该做些什么”等问题,通过学习同学们普遍反映,“这些看似简单的环节,做起来却是有门道,老师教的比我们想的更加科学、高效。”

让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校园,让老师和学生成为“蒲公英种子”,将所学的急救知识及时传播开去,渗透到学生的家庭成员中,从而覆盖到社区以及影响更多的人学习急救,成为急救志愿者,成为自己和他人的“急救英雄”,红十字人在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