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六讲六做”大宣讲线上开讲
发布日期:2021-12-17 11:35:46     阅读次数:

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全省、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区域方案、特色载体,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部署,出台实施方案。12月14日下午,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举行,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带头作专题宣讲,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走实走深,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听讲。

许伯强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许伯强就如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突出红十字的政治功能,坚持党的工作到哪里,红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高质量推进救护培训实施意见,认识再深化,标准再提高,工作合力再增强,营造氛围再浓厚;三是以博爱家园为抓手,提升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各地要按照“五个一”“八个有”要求系统推进博爱家园建设;四是“两捐两献”工作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和制度执行,巩固已有品牌;五是人道筹资工作紧抓项目不放,以项目促筹资;六是认真实施数字赋能、数字红会建设,积极创建应用场景;七是抓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强化青少年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认同,让青少年获得更多技能;八是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红十字好故事;九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要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十是重视廉政建设工作,发挥监事会、纪检监察部门作用。最后,许伯强对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再次作了传达,要求坚决听从指挥,守好阵地,发挥红十字应有作用。

根据市红十字会“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总体部署,全会将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领导带头讲、支部书记专题讲、青年小组一线讲、全体党员微宣讲”“四宣讲”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