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学党史,讲故事”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4-13 15:12:15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红十字会从本月起,结合“周二夜学”集中学习时段,每次安排1~2名党员干部,围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经历的典型事件、领袖故事、英雄事迹或入党回忆等精典故事。4月6日,“学党史,讲故事”主题活动正式开讲,由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周枝法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分享学习:

青年学习小组成员邱磊

课上,由青年学习小组成员邱磊分享《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他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讲述了“四史”的定义和相互关系,并号召青年干部必须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张峻岭

另一名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张峻岭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述了发生在1941年至1945年,对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产生深远影响的《延安整风》事件,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正在继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党的作风建设,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整风的经验,要依靠我们党自己的力量自我净化,不断提高我们党的理论素养和执政能力,真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周枝法发言:

周枝法强调,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建质量、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党史教育贯穿日常学习全过程,作为思想政治理论核心内容,学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讲好红色故事,融入工作实践,切实担负起“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均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时刻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