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赤子“丹”心向党开,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04-13 15:13:40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9日,对于红十字志愿者潘晓丹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她从一名预备党员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一年前,在疫情爆发的危急时刻,她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当时物资紧缺、战况不明、临危受命,她和两位同事一起编入浙江省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在那里,她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满是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那里,她庄重许下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从此,她的血液里淌进了“红色的基因”。

一年过去了,重启后的武汉鲜花烂漫、活力迸发。而成为了一名“准党员”的潘晓丹,在工作中更加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如今的她不仅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江北区红十字“三救三献”志愿者队的队长,“丹心”向党、为民于行、尽己所能,把生命点燃,为社会造福。

户外的广场里、学校的讲堂里,处处留下了晓丹和队员们为群众宣讲应急救护技能、传颂捐献救人事迹、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身影。

就在成为正式党员的同一天,潘晓丹把志愿服务的展台搬进了自己的“主场”——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此时在宁大附院,正在开展一场“护卫生命 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从北仑疫苗接种医疗保障队赶来的她,立马换上了红色的志愿服。

“红”心相连、薪火相传。“只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才有更多的生命被治愈。”自从加入了志愿队,潘晓丹就成为了一名“爱心使者”,身在ICU,她比别人更懂得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科室里的、兄弟科室的、来医院参加委培的,都成了发动对象。

她,趁着父亲手术的间隙,匆匆跑到楼下,挽起袖子留下了10ML血样;他,听说了晓丹的事迹,想用捐髓救人的方式支持她的行动;他们,在晓丹的不断熏陶下,都想身体力行传递“生命火种”。他们相聚在了一起,无数个希望也凝结到了一起。最终,共有18名宁大附院的医护人员光荣登记为造干捐献登记志愿者。

4月9日,潘晓丹读起了《入党志愿书》,相比一年前,她变得更有信念、更有目标、也更加坚定。

来源:江北区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