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六旬宁海老人走了,却让5人重现生机
发布日期:2021-04-16 16:49:25     阅读次数:

4月14日15时许,家住宁海县桃源街道的张光亮经医治无效,在家属签字同意后,在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去世后捐献了一肝两肾双角膜,至少挽救了三人的生命,让两人恢复光明。今天上午,宁海县红十字会、桃源街道红十字会领导和张光亮所在村领导看望慰问了张光亮家属。

一周前,61岁的张光亮在劳累了一天之后踏上了回家的路,可他怎么也想不到会在如此熟悉的道路上发生交通意外,送医院救治后被诊断为重度脑挫伤。家人怎么也没办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日夜都在泪水中祈祷,然而奇迹并没有降临。医生诊断,张光亮的生命不可逆转。在经过反复考虑之后,张光亮的家人主动要求捐献有用的器官,26岁的女儿在器官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字并按上鲜红的手印,“器官捐献,可以让家人们看到他还活在其他人的身上,不然变成了灰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这是继去年8月宁海实现本地捐献第一人后,实施的第二例本地器官捐献,全县至今已累计13例器官捐献。张光亮走了,但他的生命之花却以另一种方式盛放在其他人的身上,给这个社会,给博爱甬城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大爱之举闪烁着璀璨的道德之光,为宁海这座文明又博爱的城市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来源:宁海县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