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5 15:17:00     阅读次数:

7月13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下步工作。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市)红十字会、杭州湾新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及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上半年的工作。会议认为,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系统按照市七届二次理事会部署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可圈可点。会议要求,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增强使命,担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二要认真谋划,拉高标杆,在高水平基础上进行系统提升,实现“十四五”期间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创新路径,促成特色。围绕“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目标,巩固提升全市的博爱家园建设。要建了有形,建了能用。“三救”工作的应急队伍、应急力量、应急保障要精准,“三献”工作要规范,要让老百姓享受红十字工作的成果;四要开展引领性的工作。既要有多部门联合的体制,也要有多部门联手的机制,以行业引领、示范引领、规范引领、项目引领为抓手;五要做好数字赋能工作的落细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会关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要求,加强培训,建强网络运行,瞄准红会所能,精准梳理,稳步融入;六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按照省红会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活组织,减少工作盲区,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组织建设的力度,促使红十字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推进。

会前,与会者参观了“宁波市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了解了通过生命之初、生命之美、生命之重、生命之光四大主题诠释的生命健康奥秘。该体验馆将打造成红十字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重要窗口。

宁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昀,各区县(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